明日賽馬日跑馬地特別交通措施
***************

  警方將於明日(九月二十七日)在跑馬地實施特別交通措施。有關交通安排將於首場賽事舉行前一個半小時開始實施,直至賽事完結觀眾離場。

(甲)首場賽事前的交通安排

一.封路

  介乎皇后大道東與香港賽馬會(馬會)對開上行斜路的黃泥涌道南行線將會封閉,前往香港仔隧道除外。

二.改道措施

- 介乎山村道與馬會對開上行斜路的黃泥涌道南行線將改為單程北行;
- 沿皇后大道東東行前往灣仔及跑馬地的車輛須左轉入摩理臣山道;
- 沿摩理臣山道南行前往跑馬地的車輛須改經體育道及黃泥涌道;
- 所有車輛不准由皇后大道東右轉入黃泥涌道,前往香港仔隧道的車輛除外;
- 沿海底隧道前往皇后大道東的車輛須改經堅拿道天橋南行落斜往摩理臣山道,然後於黃泥涌道與皇后大道東的交界處右轉;及
- 沿海底隧道前往跑馬地或馬場的車輛須改經由堅拿道天橋南行通往堅拿道東的下行斜路、摩理臣山道南行線、體育道及黃泥涌道。

(乙)賽事期間的交通安排

一.封路

  以下道路將於最後一場賽事舉行前三十五分鐘開始封閉:

- 馬會對開通往香港仔隧道的黃泥涌道上行斜路;
- 介乎皇后大道東與通往香港仔隧道上行斜路的黃泥涌道南行線;
- 介乎山村道與馬會公眾看台的黃泥涌道南行線;
- 介乎黃泥涌道與堅拿道東的禮頓道西行線;及
- 介乎禮頓道與皇后大道東的摩理臣山道南行線。

  此外,介乎馬會公眾看台與通往香港仔隧道上行斜路的黃泥涌道南行線,將於最後一場賽事舉行前十分鐘開始封閉。

二.改道措施

  以下改道措施將於最後一場賽事舉行前三十五分鐘開始實施:

- 皇后大道東東行線於摩理臣山道交界處,將縮減為單線前往堅拿道天橋北行線;
- 沿海底隧道前往灣仔的車輛,須改經由堅拿道天橋南行通往堅拿道東的下行斜路、堅拿道天橋底的掉頭支路、堅拿道西及軒尼詩道;
- 沿海底隧道前往跑馬地的車輛,須改經由堅拿道天橋南行通往堅拿道東的下行斜路、禮頓道東行線及黃泥涌道;
- 沿摩理臣山道南行的車輛,須左轉入禮頓道東行;
- 沿摩理臣山道南行前往跑馬地的車輛,須改行禮頓道東行線及黃泥涌道;及
- 沿禮頓道西行的車輛須改行黃泥涌道。

(丙)禁止學車人士駛入

  由首場賽事舉行前一小時三十分至最後一場賽事結束後一小時期間,學車人士將禁止由加路連山道左轉入禮頓道。此外,學車人士於上述時間內禁止駛入下列道路:

- 介乎奕蔭街與黃泥涌道的山光道;
- 介乎山村道與山光道上及下交界處的山村道;
- 介乎軒尼詩道與禮頓道的波斯富街;
- 堅拿道東;及
- 由告士打道通往堅拿道天橋的輔助道路。

(丁)停車位暫停使用

  位於介乎體育道與藍塘道的黃泥涌道的停車位,將於日間賽馬日由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黃昏賽馬日由下午四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及晚間賽馬日由下午五時至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

  任何違例停泊的車輛將不會在預先通知的情況下被拖走。

  警方會視乎當時路面情況實施封路及改道措施。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員的指示。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