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八周年國慶酒會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八周年國慶酒會的致辭全文:
 
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慶祝國慶六十八周年籌備委員會(籌委會)邱浩波名譽主席、陳聖光名譽主席、劉俊泉主席、張建宗司長(政務司司長)、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茂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會工作部部長)、各位嘉賓、各位社福界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晚香港社會福利服務機構舉辦的國慶酒會,和各位社福界朋友一同慶祝祖國成立六十八周年。我在此祝願國家昌盛富強、繼續邁步向前。
   
  今晚香港社福界過百間服務機構相聚一堂,既預祝祖國生日快樂,大家亦可暫時放下日常的工作,在這裏輕鬆聯誼,希望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晚上。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兩地的聯繫及交流越見緊密,在社會服務方面,合作的機遇或不及其他服務來得清晰明確,但我們依然可藉着交流,了解兩地的異同,並藉此反思香港社會服務未來發展路向。我知道籌委會和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剛剛合辦雲南社會服務交流考察團,到昆明和麗江等地,和當地民政人員及社會服務機構交流,並實地考察當地社會服務的發展,我相信考察團透過活動獲益良多。
   
  我來自社福界,我和大家一起經歷了香港社會的變遷和對服務要求的變化,亦在不同崗位上參與社福政策的推展,更看到社福機構如何回應社會不同組群的需要而發展相應的社會服務。香港近年來社會服務發展全有賴你們的付出,才能與時並進,提供更多元化和全面的福利服務。
   
  隨着香港人口未來的急速高齡化和社會的變化,我們面對的挑戰越來越多,我在此希望大家,要繼續保持熱愛社會的心,繼續發熱發光幫助有需要的群體,讓普羅大眾可以得到直接及體貼的服務。
   
  建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現在我戴起了另一頂帽子,更希望可以在政策局的層面,積極推動社福服務的跨部門和跨界別協作,與大家為社福發展作出更好的規劃和準備,迎接各樣挑戰。最後,我再次祝願國家富強興盛、香港安定繁榮、大家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