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首次參加「香港——北加州國際龍舟節」(附圖)
***************************
  本年度的「香港——北加州國際龍舟節」首次有香港隊赴美參賽。由22位年輕運動員組成的香港代表隊參加了九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美國加州屋崙Lake Merritt舉行的賽事,並於USTA Net Generation College Cup賽事奪得第二名。
 
  「香港——北加州國際龍舟節」由加州龍舟協會主辦,是全美最大型的龍舟競渡,超過120支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參加比賽,本年度的國際龍舟節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過往一直支持加州國際龍舟節,經貿處處長蔣志豪說:「今年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我們很高興成為今年國際龍舟節的冠名贊助單位。經貿處在美國西部分別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加州的龍舟競渡是其中之一項。今年更是首次有香港隊伍參加在Lake Merritt舉行的賽事。」
 
  香港隊除代表香港出賽之外,亦藉此機會跟其他參賽的本地年輕選手、大學生交流。
 
  蔣志豪續說:「舉辦龍舟競渡是香港源遠流長的傳統,而香港於40年前便已開始舉辦國際龍舟比賽。今年六月便有超過5 000名來自全球各地的運動健將參加於維多利亞港舉行的香港龍舟嘉年華。觀眾既可欣賞緊張刺激的賽事,又可於海濱享受現場音樂及文娛表演。我歡迎大家到香港參加或觀賞比賽,一同感受嘉年華的熱鬧氣氛。」
 
  蔣志豪表示發展體育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重要工作。香港正在機場舊址興建大型體育園。香港每年都舉辦不同的國際體育盛事,包括馬拉松、馬術比賽、欖球賽及帆船賽。
 
  蔣志豪續說:「香港運動員在各項頂級國際賽事都有出色表現,運動員以『中國—香港』隊出賽,充分體現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有地位。」
 
  經貿處在Lake Merritt設置的攤位是龍舟節的重要焦點。經貿處除了在攤位派發紀念品推廣香港的文化,還設置有關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展板,一班來自香港的青年大使向參賽健兒和當地觀眾介紹和推廣香港的最新發展。
 
  為期兩天的龍舟節除精彩的龍舟競渡外,亦有各式各樣老少咸宜的文娛表演。
 
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8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冠名贊助在九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美國加州屋崙Lake Merritt舉行的「香港——北加州國際龍舟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旗幟在Lake Merritt隨風飄揚。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冠名贊助在九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美國加州屋崙Lake Merritt舉行的「香港——北加州國際龍舟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香港隊於開幕禮上合照。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冠名贊助在九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美國加州屋崙Lake Merritt舉行的「香港——北加州國際龍舟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香港隊於經貿處設置的「香港攤位」前合照。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冠名贊助在九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美國加州屋崙Lake Merritt舉行的「香港——北加州國際龍舟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經貿處處長蔣志豪(右五)、屋崙市長Libby Schaaf(右一)、龍舟節總監趙愛蓮(右三)和龍舟節賽事總監胡漢思(右四)在龍舟節開幕禮合照。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冠名贊助在九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美國加州屋崙Lake Merritt舉行的「香港——北加州國際龍舟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香港隊參加比賽。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冠名贊助在九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美國加州屋崙Lake Merritt舉行的「香港——北加州國際龍舟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經貿處設置的「香港攤位」,是龍舟節的重要焦點。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冠名贊助在九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三藩市時間)於美國加州屋崙Lake Merritt舉行的「香港——北加州國際龍舟節」,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香港隊及經貿處處長蔣志豪 (後排右五)在Lake Merritt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