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我們的6E班》特別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晚(九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舉辦的《我們的6E班》特別場致辭全文:

李秀恆會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冼國林大導演、各位優秀的演員、各位廠商會領導、各位朋友:

  大家好!當李秀恆會長發短信給我,他說可不可以在今晚來這裏主禮!我即時查過自己的行事曆,在十分鐘內回應他說:「可以!」。為甚麼可以呢?理由是第一,他寫給我的短信很簡單,他說會用蔡章閣中學(廠商會蔡章閣中學)為題材拍攝一套電影,由冼(國林)大導出任導演,他(李秀恆會長)自己拿出一定數目的金錢,是一百七十萬元,拍這套電影。他並不是投資在電影,而是投資在我們的下一代,投資我們的未來。我受到深深的感動,因為我對教育很有興趣,在一九九六當時我出任副教育統籌局局長,二○○○年時我是教育署署長,蔡章閣中學我去過校訪兩次,所以我知道這間學校正面對甚麼挑戰、面對甚麼問題,我亦知道在學校來說,它真的是用心希望可以影響下一代。

  這套電影的題材很難得,我亦為你作少許宣傳。這套電影是近十年來最熱血的校園青年電影,不可以不看。最熱血的校園青年電影,我再重複一次,所以七點半劇場要盡量爭取多些空間,如果不可以的話,我看看我可不可以幫助你做些工夫。希望這套電影多些學生有機會收看,甚至乎我們是否可以在學校方面安排學生去看?我覺得大家應該集結力量,你們出錢、出力、出心、出席,我們政府也要扮演一個角色,我們可否作為一個推手推動這件事?多些青年可以接觸這套電影。對嗎?

  第二,就是這套電影的好處就是它取材於二○一一年,學校開始推行增加少數族裔同學收生。因為除了本地學生,也有新來港移民,亦有少數族裔的學生。課程就是教導他們中文作為第二語言,對課程帶來一連串挑戰。就是從那時開始,一個中一班開始做題材,這套電影的名字是《我們的6E班》。這間學校本身是有教無類,目的真的希望給一個機會予我們的下一代,不論他是甚麼階層、甚麼背景、甚麼族裔,都是我們的年輕人。年輕人就是香港的未來,香港將來的希望就是我們的青年朋友,不論他是甚麼階層也好,我們也應該給予他們機會,好好裝備他們,讓他們可以振翅高飛。

  長話短說,這套電影我覺得是近年來很難得的,由商界捐助、武打導演不做武打,教人家溫柔、大愛、關愛共融,正正是不分你我他,就是香港關愛共融,帶來一個包容的社會,不論是甚麼族裔、甚麼階層、甚麼年齡組別,跨代、跨族裔,建立一個共融的香港。尤其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是很有意義的電影。我亦多謝演員們為這套電影出心出力,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祝這套電影今晚的慈善籌款成功。這套電影演出一定會受不單止是青少年,老師、家長、廣大市民歡迎。我們應該做多些宣傳,我一定為你們做多些宣傳!多謝大家。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