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加強檢控違例展示商業宣傳品活動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將於十月至十一月期間,對在繁忙街道上非法擺放易拉架等器具作商業宣傳活動加強執法,以遏止有關違規情況,改善社區環境。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說:「部分行人流量高的街道、行人路及行人專區被非法佔用擺放易拉架、A字板及標語牌等器具作展示商業宣傳品如招貼、海報的情況日益嚴重,引致通道阻塞、環境衞生及影響駕駛者視線等問題。為遏止有關違規情況,改善社區環境,食環署將於十月至十一月期間,針對全港各區的違例展示商業宣傳品黑點加強執法。」

  「行動期間,本署人員如目擊違法展示商業宣傳品的行為,會立即向違例者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並檢走宣傳品。如有足夠證據,亦會向宣傳品受益者提出檢控。」
   
  發言人表示,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第104A(1)的規定,除非獲得當局准許,任何人在政府土地展示或張貼招貼或海報,即屬違法。違例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00元及每日罰款300元。食環署人員同時可根據相關法例移走有關招貼或海報及用以展示的器具,並向相關人士追討移走費用。
   
  食環署在過去一星期已加強公眾教育,透過向各區黑點附近的商戶和在街道上進行推廣活動的人士及有關商業機構發出警告,提醒他們切勿違法展示商業宣傳品,否則會被檢控。而上述執法行動將於下星期展開。
   
  發言人表示,食環署會在是次執法行動後檢討成效,以訂定未來執法工作的目標及策略。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