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拍‧歷東涌》攝影比賽接受報名
***************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名為《拍‧歷東涌》「東涌新市鎮擴展 - 2017前傳」攝影比賽今日(九月二十五日)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公眾參與。比賽旨在透過市民大眾的視角,見證和記錄東涌的演變。
 
  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是近年《施政報告》提出的其中一項主要土地供應項目。根據「東涌新市鎮擴展研究」,東涌東將用作綜合房屋和商業發展,東涌西則會作較低密度發展,以保留鄉郊特色。整個東涌新市鎮的未來人口預計可達約二十六萬八千。
 
  比賽設「風景、建築及歷史文物」及「人文生活」兩個攝影主題,邀請公眾用照片記錄新市鎮擴展前東涌居民的日常生活、東涌的自然景觀、特色或具歷史價值的建築和文物等。
 
  每個攝影主題均分公開組和學生組,並設網上投票讓公眾選出「我最喜愛相片」。各組別的獎項包括:
 
公開組
獎項 名額 獎金(每位)
大獎 一名 20,000元
優異獎 數名 2,000元
「我最喜愛相片」 一名 2,000元
 
學生組    
獎項 名額 獎金(每位)
大獎 一名 5,000元
優異獎 數名 500元
「我最喜愛相片」 一名 500元
 
  比賽截止報名日期為十月二十五日下午五時,詳情及規則載於比賽網頁(www.tcnte-photo.com)。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的詳情載於另一專頁(www.tung-chung.hk)。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