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注意中秋節玩具安全(附圖)
*********************

  香港海關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深水埗、旺角及灣仔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市民注意中秋節玩具安全,以及留心玩具上的警告及使用說明指引,其中家長尤須留意。

  海關消費者保障科首席貿易管制主任陳國基今日於深水埗向傳媒簡介,海關人員於九月在多區巡查,並試購多款中秋節玩具,包括燈籠、螢光棒及閃光玩具,送交政府化驗所進行安全測試。海關會繼續有關的巡查行動。

  在巡查期間,海關發現十款燈籠及兩款閃光玩具未附有識別標記(即製造商、進口商或供應商的名稱及地址)及/或雙語警告標籤(即其安全存放、使用、耗用或處置的任何警示或警告),涉嫌違反《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條例》)及其附屬法例的規定。

  海關已勒令六間零售店鋪將違規的一百五十七個燈籠及二十一件閃光玩具儲存於指定的地方。

  陳國基亦提醒家長選購玩具時,要留意標籤所示的合適使用年齡建議,並遵照玩具上所附載的警告標籤及使用說明。家長亦應在小童把玩玩具時在旁監督。

  根據《條例》,進口、製造或供應本地使用的玩具,須符合指定的安全標準,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



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