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前赴長沙出席2017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我現在會和同事出發到湖南省長沙市出席2017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這個泛珠論壇成立了十多年,給予我們一個很好的機會與內地九個省的領導交流意見。我以前以政務司司長的身分也出席過泛珠論壇,今次是首次以行政長官的身分出席,很多省領導我都認識。所以今次除了出席泛珠論壇的會議外,我亦相約了幾個省的省長會面,特別與廣東省馬興瑞省長,因為粵港合作是最緊密的,而且我們現正如火如荼地編製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我打算與馬省長大家再交流一下意見。看看大家有甚麼問題?
 
記者:王志民接任中聯辦主任,是否代表國民教育即將會推行?張曉明做港澳辦主任,是否中央治港的強硬路線會繼續?
 
行政長官:其實我不太知道你們為何對於中聯辦和港澳辦換領導人有那麼多敏感的想法或猜想。所謂一個強硬路線或者一個沒有那麼強硬的路線,又或者這些領導官員是一位鷹派或鴿派,好像都是你們坊間自己標籤的。事實上,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策是一如既往——都是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亦要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不過,我亦趁這個機會感激張曉明主任,過去五年在香港的工作。對於王志民主任履新,我都是非常歡迎的。其實我與他合作了一段時間,超過十年前,他在中聯辦擔任青年部部長,我當時亦是負責主管青年工作的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所以與他有一段合作的經驗。今次歡迎他到香港中聯辦履新,希望在青年工作方面,我們大家可以再交流一下意見。
 
記者:想問問的馮敬恩案件,律政司會否覆核刑期?
 
行政長官:我已說過了,凡是這類檢控、上訴,或是刑期覆核的申請,都是由律政司專業的判斷作出,我作為行政長官不會干預。多謝大家。
 
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