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寧波出席文化論壇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於寧波出席「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並發表講話,介紹香港文化發展以及與湄公河流域五國(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和越南) 在文化上的聯繫。
 
  他指出香港與不同地方建立了文化合作框架,與會的湄公河流域五國中,香港已經與越南簽訂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他期望香港可以和其他湄公河流域國家在將來簽訂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此外香港每年均邀請各駐港領事館合辦「亞裔藝采」,以民族音樂、舞蹈等獻上精彩表演。本地藝團也不時到其他地方,包括湄公河流域國家,作文化交流,達致「民心相通」。
 
  劉江華表示香港將於十一月舉辦第十屆亞洲文化合作論壇,為區內的文化部長提供平台,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他於會上邀請各國文化部長來港出席。
 
  在寧波期間,劉江華亦出席了亞洲藝術節開幕式。完成寧波行程後,劉江華今日下午啟程返港。
 
2017年9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於寧波出席「瀾滄江 - 湄公河文化論壇」,並發表講話。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四)昨日(九月二十三日)與其他嘉賓主持第十一屆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