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慶祝十周年及擴展場地啟用(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三日)為社會福利署(社署)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屯門院)十周年院慶暨擴展場地啟用典禮主禮,欣悉社署的工作團隊持續加強服務內容和家庭工作,並鞏固跨界別合作,以支援邊緣青少年、少年違法者和其他違法者重回正軌和重建新的生活。

  羅致光博士在典禮致辭時表示,香港社會迅速變化,兒童和青少年在成長期間無疑面對很多挑戰和誘惑,甚至出現嚴重的情緒和行為偏差問題。為了更靈活調配人手和善用資源,以協助少年違法者和邊緣青少年重返正途,社署在二○○七年興建屯門院,將當時位於全港六間分散於各區的感化及住宿院舍重置到這間綜合院舍,以提供更現代化的設施和整合的服務。

  他讚揚屯門院在過去十年的服務發展過程中緊貼年青人不斷轉變的需要,除了為同學提供適切的教育和正規的職業技能訓練外,更為同學制定多元化和個人化的訓練計劃,以及推行「正向行為管理系統」,協助同學培養積極的思想與行為。

  他表示,屯門院亦安排同學服務和關懷社區內不同的弱勢社群,讓他們透過參與義務工作,提升溝通技巧和自我價值,同時促進社區共融,亦有助社會人士消除對邊緣青少年和少年違法者的負面標籤。此外,該院積極與來自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建立可持續發展的合作網絡,透過跨界別協作發展後續服務,讓同學在離院後得到具體的社區支援,從而重新建立良好的朋輩網絡。

  羅致光博士在典禮上感謝屯門區議會、香港警務處屯門警區、各裁判法院,以及其他與屯門院合作無間的地區夥伴,過往對支援有需要的青少年所付出的努力。

  此外,羅致光博士今日亦為屯門院的新擴展場地進行啟用儀式,該場地面積約1 600平方米,將可為同學提供更多切合他們需要的歷奇和抗逆訓練及其他各類活動,進一步加強服務的成效。

  在典禮完結後,羅致光博士參觀院舍設施,並觀賞同學表演及服務資料展覽。其間,他亦與同學交談,鼓勵他們繼續充實自己,為創造美好的將來作好準備。

  其他主禮嘉賓還有社署署長葉文娟、裁判法院總裁判官李慶年、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及香港警務處屯門區指揮官麥衛文。
 
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十周年院慶暨擴展場地啟用典禮上致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左四)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與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右三)、裁判法院總裁判官李慶年(左三)、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右四)及香港警務處屯門區指揮官麥衛文(左二)在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十周年院慶典禮中合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左四)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與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左五)及其他嘉賓為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的擴展場地主持啟用儀式。該場地面積約1 600平方米,將可為學員提供更多切合他們需要的歷奇和抗逆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