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二○一七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二○一七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致辭全文:
 
Dennis(公益金籌募委員會聯席主席孫大倫博士)、Lawrence(公益金籌募委員會聯席主席余錦基)、Donald(公益金便服日籌劃委員會主席林燕勝)、Benny(公益金便服日籌劃委員會聯席主席王槐裕)、各位聯席主席、各位支持這個有意義運動的朋友:
 
  首先,我要多謝大會一再邀請我出席今日這個很有意義的啟動禮「一○一二」這個日子大家不能夠忘記。

  公益金的精神就是「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即守望相助的精神。透過這個便服日,二十五年來不斷推陳出新。今年的口號是「做自己」,所以我今日穿着的這套衣服都是有意義的,其實做回自己我應該是會打領帶的,因為我打領帶上班就是做回自己,但我打領帶就不是便服,因此我穿了我們二十周年(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簡單輕裝。

  這個計劃很有意義,剛才Donald也說得很好,我看過去年的數字見到有很多學校參與,這個計劃本身最有意義就是起動了我們的年青學生和社區人士,三十三萬人參與去年的活動,籌得一千九百萬元,這個數並不小。公益金有一百六十個社福機構受助,可以想像各階層老中青,不同社群都受惠。所以你透過這個「做自己」便服日,然後就輕輕鬆鬆在生活中做行善,這個是是最有意義的事。難得學生也可以在便服日不用穿著校服,亦能夠繼續上學,整個氣氛讓他從小養成一種去行善、關心社會,成為建立一個關愛社會的一分子。

  公益金透過這個活動,在二十五來不斷演進。最重要的是信息很重要——建立一個關愛社區。當然政府的力量是有限的,政府亦一定要做多一點工夫,所以這幾年來,政府在推動關愛社會方面,特別是貧富懸殊等等做了很多工作。但始終都需要有一些民間力量一起參與,所以民、商、官,大家一起攜手,就會更到位、更多人受惠。所以今次在十月十二日希望有更多人參與,打破去年的紀錄,亦希望透過媒體把這個信息帶出去「十月十二日」,全港市民,不論你是甚麼階層,支持這個「便服日」,亦要打破去年的紀錄,造福更多的弱勢社群。多謝大家。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