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綵燈會讓市民歡度中秋(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中秋節期間舉行多項活動,包括節目豐富的中秋綵燈晚會和璀璨的綵燈展覽,與市民共賀佳節,所有活動免費入場。
 
  專題綵燈展「花隨月影舞霓裳」今日(九月二十二日)至十月十五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綵燈展以中秋明月和花海為主題,展現百花仙子於圓月下翩翩起舞,泛起漫天花瓣的景象。
 
  三場中秋綵燈會分別於十月四日在維多利亞公園、十月五日在沙田公園,以及十月六日在青衣公園舉行,詳情如下:
 
一‧ 市區中秋綵燈會
   十月四日(星期三)
   晚上八時至十一時
   維多利亞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舞火龍、
        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步操管樂演奏、
        音樂及舞蹈表演、學生綵燈作品展、
        創意市集、許願活動及燈謎競猜
   綵燈展覽: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八日
 
二‧ 新界東中秋綵燈會
   十月五日(星期四)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沙田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
        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音樂及舞蹈表演、
        魔術表演、小丑雜耍、傳統小食及遊戲攤位、
        棋藝坊、茶藝坊、許願活動及燈謎
   綵燈展覽: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八日
 
三‧ 新界西中秋綵燈會
   十月六日(星期五)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青衣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
        粵港傳統手工藝示範、音樂及舞蹈表演、
        舞獅表演、泡泡雜技表演、
        非洲鼓樂表演及工作坊、許願活動及燈謎
        綵燈展覽:九月三十日至十月八日
 
  由國家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支持來港演出的江蘇省藝術團將在三個綵燈會中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展現獨特的民族風情。此外,廣東和本地的工藝師傅會示範傳統手工藝,包括潮州刺繡、廣東瓶內畫、雀籠製作和客家花帶編織。
 
  各區綵燈會均擺設悅目綵燈,其中維多利亞公園將展出多組綵燈,包括由康文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策劃、邀請本地紮作師傅製作以女裝中式長衫造型為題的花燈,兩位創作人以「團‧圓」和「尋月」為題分別設計的兩組光影裝置作品,展現一段段相知相聚故事的主題燈組「漫遊星月夜」,以及展示中、小學生創意的「學生綵燈作品展」。
 
  沙田公園及青衣公園綵燈會分別以「熱熱鬧鬧香港地」和「相聚明月下,我們是一家」為主題。兩個綵燈會亦會展出五米高的傳統大型走馬燈,配合多組各具特色的綵燈,增添節慶氣氛。
 
  此外,三個場地在綵燈會翌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三十分舉行「青年之夜」,透過多項精彩演出,讓市民感受新世代的活力和創意。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康文署中秋綵燈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節目之一。如欲查詢以上各項活動詳情,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四○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eo/territoryevents/midautumnlantern/midAutumn2017.html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