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推廣香港作為接通「一帶一路」機遇的門戶(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於英國倫敦推廣香港作為接通「一帶一路」投融資機遇的門戶。

  陳德霖指出:「自上世紀70年代末內地改革開放以來,香港一直是外資進入內地市場的跳板和樞紐,長期穩佔海外直接投資(FDI)五至六成。近10年來,隨着內地進入企業「走出去」的新時代,香港同樣成為內地企業投資海外的不二之選,接收逾六成對外直接投資(ODI)。『一帶一路』倡議機遇無限,香港在基建股權、債權投融資方面擔當無可比擬的中介角色,對資金融通可發揮極大的促進和催化作用。」

  陳德霖補充說:「去年七月,金管局成立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致力推動夥伴合作,為志同道合的持份者提供一個促進『一帶一路』資金有效融通的平台。IFFO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在77個合作夥伴當中,14家總部位於英國,這彰顯了香港與英國兩地緊密的貿易及金融聯繫。金管局歡迎與英國持份者進一步合作,透過IFFO和香港倫敦金融服務論壇共同開發『一帶一路』的契機,達致雙贏。」

  由陳德霖主持,題為「香港:接通『一帶一路」機遇的門戶』的研討會吸引了約170位來自英國政府機構、金融機構及企業的代表出席。發言的業界專家(按機構英文名稱排序)分別為:
 
  • 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國際業務主管阿蘭卡里耶;
  • 中國交通建設(海外)市場開發部副總經理宋德斌;
  • 匯控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行政總裁安思明;
  • 國際金融公司首席投資官員Ram Mahidhara;以及
  • 麥格理集團亞洲區首席執行官魏平。

  講者分享的主題環繞基建投資在「一帶一路」中的重要性、相關投資機遇和挑戰、以及香港的金融服務業和IFFO如何協助英國企業把握「一帶一路」倡議所帶來的龐大機遇。

  IFFO由金管局於去年七月成立,提供一個合作平台匯聚主要持份者,以促進基建投融資。

  是次研討會是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在倫敦舉行的「邁向亞洲首選香港」推廣活動的一部分。
     
關於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金管局既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隨着IFFO的成立將可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

  有關IFFO詳細資料,請瀏覽www.iffo.org.hk.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於英國倫敦的研討會推廣香港作為接通「一帶一路」機遇的門戶。
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左一)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於研討會中主持專題討論環節。參與研討會的講者包括(由左二至右)國際金融公司首席投資官員Ram Mahidhara、加拿大養老基金投資公司國際業務主管阿蘭卡里耶、麥格理集團亞洲區首席執行官魏平、匯控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行政總裁安思明及中國交通建設(海外)市場開發部副總經理宋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