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訪問英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陪同下,繼續英國的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一行早上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論壇,論壇旨在向有意進軍亞洲的英國公司展示香港商貿服務優勢,超過一千位政商界人士出席。她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與內地關係密切,加上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策略,以及即將簽署的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的自由貿易協定,香港將是各國企業在亞洲區營商的首選地方。她指出,亞洲正推動全球經濟的增長,她歡迎英國企業與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商貿中心的香港合作,在亞洲開拓新商機。
 
  林鄭月娥一行下午在首相府與英國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室部長祈達文以及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會面。她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香港不單成功落實「一國兩制」,還在國家的支持下,繼續鞏固其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擁有法治和司法獨立、廉潔和有效的政府、公平的營商環境和優秀的人才,得以不斷向前發展。她指出,香港與英國有穩固和長期的聯繫,更是密切的貿易和商業夥伴。她歡迎雙方同意就貿易關係進行策略性對話,研究如何進一步推動雙邊貿易。她亦期待與英國在藝術文化以及創新科技等不同領域加強合作。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出席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在英國國會下議院舉辦的午餐會。期間,她跟小組成員就英國和香港各方面的情況,例如房屋問題、城市規劃​​、智慧城市和文物保育等交換意見。
 
  接着,林鄭月娥一行與在英國就讀的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得獎學生聚會,了解他們生活和學習的情況。她表示,新一屆政府重視青年人,將透過發展多元經濟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機會,並鼓勵他們完成學業後回港貢獻社會。
 
  林鄭月娥之後與邱騰華前往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參觀,並觀賞了倫敦設計節的展覽。
 
  晚上,她與邱騰華和劉怡翔拜會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感謝大使館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與英國的各項交流工作,並對有需要的港人提供協助。
 
  林鄭月娥明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二日)將繼續倫敦訪問行程。
 
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3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出席「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高峰論壇。圖示(由左起)英國駐港澳總領事賀恩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英國國際貿易部國務大臣 Greg Hands、林鄭月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國駐英國使館公使祝勤及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在論壇前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出席「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高峰論壇,並在論壇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與英國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室部長祈達文及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左)與祈達文在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與英國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室部長祈達文及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左)與霍理林在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與英國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室部長祈達文(右一)及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中)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左三)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與英國首席大臣兼內閣辦公室部長祈達文(右一)及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右二)會面。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邱騰華(左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與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主席格雷厄姆(左四)及其他小組成員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與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得獎者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參觀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圖示(由左起)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副院長及營運總監 Tim Reeve、 林鄭月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及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院長Tristram Hunt博士在會面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參觀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與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院長Tristram Hunt博士(左二)及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副院長及營運總監 Tim Reeve(左三)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參觀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圖示林鄭月娥(右)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參觀倫敦設計節的展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參觀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圖示林鄭月娥(左)參觀倫敦設計節的展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在英國倫敦拜訪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倫敦出席「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高峰論壇
行政長官與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小組成員會面
行政長官在倫敦參觀英國國立維多利亞阿伯特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