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透過監察攝錄系統成功檢控司機非法棄置裝修廢料
*************************
  一名輕型貨車司機在長沙灣荔枝角道非法棄置裝修廢料,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被判罰款5,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今年三月,環保署於荔枝角道裝設的監察攝錄系統,錄得一名輕型貨車司機在該處行人路非法棄置二十袋泥頭瓦礫等裝修廢料。環保署根據攝錄所得的車牌資料追查到涉事司機,並按《廢物處置條例》檢控該名司機。

  發言人表示,上址為深水埗區內一個非法棄置裝修及建築廢料的黑點。為加強打擊區內非法棄置廢物活動,環保署透過安裝監察攝錄系統,協助執法人員的調查工作,自今年初至今,已成功檢控13宗區內非法棄置廢物個案。

  在公眾地方非法棄置裝修及建築廢料,不但阻塞通道,也影響環境衞生。發言人提醒從事裝修工程的承辦商及運輸業人士,切勿於公眾地方非法棄置廢物,否則違反《廢物處置條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