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安全周2017」推廣安全工人行為(附圖)
************************

  「建造業安全周2017」今日(九月二十一日)起至九月二十六日舉行以「工人行為」為題的一連串活動,包括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參觀安全表現優秀的工地、「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和首度舉辦的「建造業安全周嘉年華」。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多年來採取多項措施,在安全管理系統、安全訓練、推廣工地安全等各方面加強工務工程的工地安全,成效顯著。他指政府將由工人行為着手,研究各項影響工地安全的行為,並會與同業交流以制定更有效提升工地安全的方案。
 
  一同主禮的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表示,改善工友行為以提升建造業安全,必須靠業界各持份者持續改善建造業的工作環境。建造業議會在本月剛更新《竹棚架工作平台安排指引》,建議及鼓勵工程採用密竹棚設計。有關工作正反映業界積極由源頭做起改善工地環境和工友工作習慣,提升工作安全。

  「建造業安全周」於二○一二年首次舉辦,以推廣「地盤零意外,關懷建未來」為宗旨,獲得多個專業團體、機構、商會和工會等鼎力支持。活動詳情載於安全周網頁(www.safetyweek.hk)。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