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啟程前往杭州及寧波訪問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早前在西九文化區活動場地出現了有些人懷疑、現在尚未證實可能吸毒導致死亡事件,最近亦有些團體在活動上出現一些帶有冒犯字句的說話,想問未來在康文署或其他政府場地舉辦活動時會否多了一些限制或規範,主辦團體方面要注意?

民政事務局局長:西九這事件,現在我注意到西九管理層都充分與警方合作,希望能夠進行調查,了解原因,找出事發的真相。另一方面,西九管理層亦會檢討,當外判時一些活動程序、保安、安全等等,我相信他們會作出檢討。至於其他場地,其實任何一個機構在任何一個場地有一些大型的群眾活動,都需要注意安全的問題。我想這是任何一個機構都需要引以為戒,做好防範措施,甚至有時對於突發事件都需要做一些預案。我相信任何一個機構都需要做足這方面的工夫。

記者:當局在容許主辦單位、批出場地舉辦活動時,會否多一些防範措施,避免這些危險的事情出現? 

民政事務局局長:每一個機構,包括政府部門所舉辦的活動,以至一些公共機構,他們都會有一些指引。每一次有事情發生,我相信都要做好檢討工作,修訂這些指引。甚至有一些遇見到的情況,需要有一些修訂,或加強程序和保安,這都是需要的。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