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英國簽訂金融科技合作協議(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英國政府九月二十日(倫敦時間)簽訂「金融科技橋樑」協議(協議),促進兩地在推動金融創新方面的合作。
 
  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以及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的見證下,協議由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與英國財政部金融服務總裁 Katharine Braddick於倫敦簽署。
 
  香港-英國「金融科技橋樑」協議涵蓋範圍全面,包括兩地政府與政府、監管機構與監管機構和業界與業界之間的合作。協議提供穩固的框架,便利兩地的金融科技公司利用彼此的設施和協助,開拓新商機。
 
  劉怡翔說:「協議充分表現了政府致力推動金融科技發展,以及與其他金融科技中心的合作。藉着加強與英國在金融科技發展與推廣方面的合作,我們期待植根香港的金融科技公司能把業務擴展至英國,亦歡迎英國的金融科技公司來香港發展業務,利用香港作為開拓內地及亞洲市場的門戶。」

  劉怡翔九月二十日(倫敦時間)繼續在倫敦的訪問行程。見證簽署協議以外,他亦參觀了埃森哲倫敦金融科技創新實驗室和皇家蘇格蘭銀行,了解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他亦與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及金融科技小組的成員會面,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包括環球經濟前景和綠色金融交換意見。

  劉怡翔九月二十一至二十二日(倫敦時間)會參與行政長官在倫敦的訪問行程,九月二十三日返抵香港。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