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展開英國訪問(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抵達倫敦,隨即展開訪問行程。
 
  林鄭月娥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主席馬時亨教授陪同下,首先參觀港鐵取得專營權的Crossrail大型鐵路項目。項目建成後將會貫通倫敦東、西部,預計2019年底全面開通。她讚揚港鐵在英國和海外拓展鐵路業務取得理想進展,並指這顯示香港高質素的運輸營運服務獲得國際認同。
 
  中午,林鄭月娥及邱騰華出席一個午宴暨圓桌討論活動,與當地美術和設計界領袖交流。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與英國的文化聯繫一向緊密,過去不少世界級的英國藝術家曾在港展出作品,深受市民歡迎。她指,香港銳意發展創意產業,藉此進一步推動多元化經濟,並為青年人提供優質就業機會。她期望與英國建立更多文化上的聯繫,豐富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她亦向與會者介紹西九文化區項目,指該項目展現政府對推動香港發展為國際文化藝術中心的決心。
 
  林鄭月娥之後參與英國文化協會主辦的活動,與英國教育部國務大臣祈禮勤和教育界人士進行圓桌討論。林鄭月娥強調教育是特區政府的施政重點,她上任不久便推出三十六億元教育新資源措施,惠及學校、教師和學生。她和與會者就加強教師能力和專業發展等事宜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接着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見證香港和英國簽署「金融科技橋樑」協議,邱騰華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亦有出席。合作協議涵蓋了政府與政府(G2G)、規管者與規管者(R2R)和業界與業界(I2I)之間的合作,鼓勵兩地的金融科技企業利用彼此的設施和協助,開拓商機,推動兩地金融創新。

  簽署儀式後,林鄭月娥、邱騰華和劉怡翔與夏文達進行會議。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倫敦都是舉足輕重的國際金融中心,互相可借鏡的地方很多,英國的金融科技發展領導全球,而香港則是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特區政府期望與英國在金融科技加強合作,包括在政策和監管經驗上多作交流。他們亦討論了其他議題,包括「一帶一路」建設和綠色金融等帶來的新商機。

  晚上,林鄭月娥一行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的周年晚宴。她在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二十年,成功落實「一國兩制」。她表示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香港賴以成功的基石,受到《基本法》保障,不會動搖。在經濟發展方面,她指出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會成為香港和沿線國家的增長動力,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規劃會促進香港在內地經濟中的戰略角色。香港會善用本身的優勢,把握兩項國家政策所帶來的機會。

  林鄭月娥明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一日)繼續倫敦行程。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3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在英國倫敦參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Crossrail 的培訓中心。圖示(左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林鄭月娥、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法律及歐洲業務總監馬琳、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歐洲業務行政總裁郎俊明在培訓中心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在英國倫敦參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Crossrail的培訓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左二)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右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歐洲業務行政總裁郎俊明(右三)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法律及歐洲業務總監馬琳(右一)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在英國倫敦參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Crossrail的培訓中心。圖示林鄭月娥(左一)與見習列車駕駛員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在倫敦與英國藝術及設計界別代表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在英國倫敦與教育界持份者會面。圖示林鄭月娥(左一)、英國教育部國務大臣祈禮勤(右二)與其他與會者出席圓桌會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在英國倫敦見證簽署「金融科技橋樑」協議。圖示林鄭月娥(後排中)、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後排左)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後排右)見證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雪麗(前排右)與英國財政部金融服務總裁Katharine Braddick(前排左)簽署協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在倫敦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右二)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晚上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圖示林鄭月娥(左三)與鄧蓮如男爵(左二)在晚宴前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晚上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圖示林鄭月娥(右)與衛奕信男爵(左)在晚宴前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晚上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圖示林鄭月娥(右)與英國財政大臣夏文達(左)在晚宴前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倫敦時間九月二十日)晚上在英國倫敦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並在晚宴上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倫敦參觀港鐵Crossrail培訓中心
行政長官在倫敦與藝術及設計界別代表會面
行政長官在倫敦與教育界持份者會面
行政長官在倫敦見證簽署「金融科技橋樑」協議
行政長官在倫敦出席香港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
行政長官與英國財政大臣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