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邵逸夫獎得獎者分享科研經歷
*****************
  二○一七年度邵逸夫獎五位得獎者將出席下星期四(九月二十八日)在香港科學館演講廳舉行的論壇,分享他們在科研路上的經歷。究竟科研之路是困難重重、孤單寂寞,還是充滿樂趣和驚喜?

  論壇名為「2017邵逸夫獎得獎者--挑戰、尋樂在科研」,於下午二時至五時舉行,出席講者如下:

邵逸夫天文學獎得獎者
西蒙.懷特教授(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天體物理研究所所長)

邵逸夫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得獎者
伊恩.吉本斯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客席研究員)(錄像訪問)
羅納德.韋爾教授(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細胞與分子藥理學教授)

邵逸夫數學科學獎得獎者
亞諾什.科拉爾教授(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數學教授)
克萊爾.瓦贊教授(法國法蘭西學院代數幾何講座教授)

嘉賓主持:
朱明中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教授)
陳偉儀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敬文書院及醫學院生物醫學學院院長)
溫有恒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數學系教授)

  論壇以英語進行,免費入場,名額先到先得,有興趣的人士可於論壇開始前到科學館演講廳輪候。如有查詢,請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二三。

  論壇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邵逸夫獎基金會主辦,並由香港科學館、香港太空館、教育局和香港教育城聯合策劃。

  「邵逸夫獎」為國際性獎項,於二○○二年十一月成立,每年設有三個獎項,分別為「天文學獎」、「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和「數學科學獎」。得獎者須活躍於有關的學術領域、在學術和科學研究及應用上有傑出貢獻、在近期獲得突破性的成果或在其他領域有卓越成就。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