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名協助警方滅罪的巿民獲嘉許(附圖)
*******************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在典禮上表示,二○一七年上半年香港的治安情況持續平穩,整體罪案有28 309宗,較去年同期減少1 233宗,以上半年計整體罪案數字是一九七九年後的新低,這有賴警隊同事和社會大眾的同心協力。他深信市民均樂意與警務人員互相配合,協助維護法紀,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和穩定的社會。他讚揚「好市民獎」得主見義勇為,協助撲滅罪行。

  李建輝感謝香港總商會一直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鼓勵市民向警方舉報罪行、挺身作證,將罪犯繩之於法。他亦感謝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十八個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為維持治安所作出的貢獻。

  透過各得獎者的協助,警方拘捕了逾三十名分別涉及行劫、盜竊、傷人、有違公眾體統及刑事毀壞等案件的人。

  是次最年輕的得獎者是現年十四歲的李柱鋒。他於今年七月在街頭目睹一名男子偷去女事主的銀包,遂通知女事主並報警,又尾隨該名男子直到警員趕到現場。該名男子其後因盜竊罪成,被判處監禁八個月。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每名得獎者可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至今,已有超過四千名巿民獲獎。



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