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山泥傾瀉視察服務獲頒安全表現大獎(附圖)
**********************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在今日(九月二十日)舉行的第十六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頒獎典禮獲頒「安全表現大獎」。獎項表揚土力工程處的緊急山泥傾瀉視察工作在職安健方面的卓越表現。
 
  山泥傾瀉是香港常見的天然災害之一,政府每年均收到約300宗山泥傾瀉報告。為保障市民免受山泥傾瀉威脅,土力工程處自一九八○年代初設有二十四小時緊急服務,在發生山泥傾瀉而出現危險時為各政府部門提供岩土工程方面的意見,以決定須採取的應變行動,及協助各部門盡快恢復因山泥傾瀉而暫停的公共服務。
 
  土力工程處的前線職員往往需要在惡劣天氣等嚴峻和具危險性的環境下進行緊急山泥傾瀉視察工作。憑藉有效的安全管理系統,包括實施完善的管理架構、提供清晰的內部安全指引、裝備和培訓等,土力工程處一直保持「零意外」的良好安全紀錄。該處近年亦採用無人駕駛飛機等新技術,減低工作人員暴露在危險工作環境的風險。
 
  為應對極端天氣越趨頻密的挑戰,土力工程處會繼續檢視現有措施,以保障前線職員的職安健。
 



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