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倫敦推廣香港金融科技發展(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倫敦時間九月十九日)展開在倫敦的首天訪問行程,了解當地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並推廣香港作為金融科技樞紐的角色。

  劉怡翔抵埗後先出席由倫敦金融城舉辦、以區塊鏈、「一帶一路」及貿易融資為題的圓桌論壇。他指出一帶一路幅員遼闊,當沿線地區的經濟活動日益頻繁,區塊鏈技術便可發揮作用,用以改善、簡化和促進貿易融資。

  他表示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態在過去兩年越見有活力,建基於香港獨特的科技建設,有不少措施協助業界開拓與一帶一路沿線經濟體或企業的業務。

  隨後,劉怡翔於傍晚出席數碼港在當地為香港與英國兩地金融科技業界人士而設的酒會及晚宴。他向與會者強調,香港可以扶助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發展,亦歡迎潛在投資者拓展業務,把握在亞太地區金融科技發展帶來的機遇。

  劉怡翔到倫敦參與由數碼港與香港金融管理局聯合主辦的金融科技倫敦考察團,期間會與當地的政府官員、議員、金融科技初創公司和培育計劃的要員見面,分享香港在推動金融科技發展的工作。
 
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五)昨日(倫敦時間九月十九日)展開訪問倫敦的行程。他出席一個圓桌論壇,與金融科技業界初創企業精英探討行業的發展潛力和「一帶一路」策略帶來的機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倫敦時間九月十九日)在倫敦出席數碼港為金融科技業界而設晚宴,介紹香港推動金融科技發展的最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