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天文台與泰國氣象局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氣象合作(附圖)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台長岑智明與泰國氣象局局長Wanchai Sakudomchai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泰國曼谷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雙方在氣象領域方面的合作。
 
  天文台與泰國氣象局的合作關係歷史悠久,可追溯至一九七○年,天文台透過世界氣象組織全球電信系統建立了香港與曼谷之間的氣象信息交換線路。在簽署儀式前舉行的高層會議上,天文台與泰國氣象局同意在多個領域進行合作,包括風切變探測、雷暴臨近預報、協調發出有關航空方面的重要天氣警告,以及氣象人員的培訓。
 
  岑智明在簽署儀式上表示:「根據諒解備忘錄,香港天文台與泰國氣象局將加強合作。泰國與香港同是世界氣象組織的成員,將會在推動區域及國際氣象合作方面肩負更重要的任務,為保障公眾安全和創建美好社會作出貢獻。我期待雙方在未來繼續發展更緊密的合作。」
 
  Wanchai Sakudomchai說:「香港天文台與泰國氣象局簽訂諒解備忘錄將加強雙方合作,大大促進氣象業務的運作與發展,保障生命財產,並有助社會經濟和商業等領域的可持續發展。」
 
  為加強國際合作,天文台過去數年分別與多個國家的氣象部門簽署諒解備忘錄,包括法國、韓國與菲律賓。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左)與泰國氣象局局長Wanchai Sakudomchai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泰國曼谷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雙方在氣象領域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