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出版「影談系列2」介紹編導岸西作品(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邀得岸西合作出版「影談系列」第二冊《有話不好說》,這是館方繼二○一五年與翁維銓導演合作出版第一冊《迷走四方——翁維銓的電影與攝影》後的另一新項目。

  岸西編而優則導。書中收錄了她從事影視的創作歷程,包括《男人四十》(2002)和《車上》(1985)的劇本,以及她在不同時期所寫的散文。讀者可從她流麗跳脫而不乏奇巧的文字裏,看到她往往從細微的感觸出發,逐步推進、層層構築意念和意象。她的電影作品中亦流露她對世情的觀察體會。

  「影談系列」叢書貫徹資料館徵集及保存第一手資料的使命,同時與觀眾分享箇中作品,希望能得到更多影人的支持,擴闊大眾對電影、電影業,以至文化傳承上的認知。

  新書(只有中文版)現於資料館發售,定價一百一十五元。查詢詳情,請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ublications_souvenirs/pub/movietalkseries.html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與岸西合作出版「影談系列」第二冊《有話不好說》。圖為該書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