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內地企業善用香港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九月十八日)於福建省廈門巿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期間舉行投資香港研討會,鼓勵內地企業在國家「一帶一路」的倡議下,利用香港的有利營商環境作為平台,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研討會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為題,由投資推廣署、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共同主辦。廈門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廈門市委員會、廈門市總商會和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泉州市支會聯合協辦。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及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首先在會上致辭。

  何兆康在致辭中表示:「閩港兩地一直保持緊密的經貿合作,香港亦是福建省外來投資的主要來源地。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政策下,香港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配合福建企業推動其優勢產業『走出去』。同時,外來投資者可利用香港作為直接的投資管道,進入內地及亞洲其他市場。」

  他續說:「香港不僅是國際金融中心,亦是亞洲主要的資產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具規模的離岸人民幣中心,資金自由流動,擁有多元化的金融基礎設施和服務,為企業提供穩健的融資平台,有利福建企業利用香港進行全球併購及海外投資等活動。加上香港蓬勃的創業生態系統,提供龐大的投資機遇,吸引世界各地的天使投資者、私募投資者及創業家紛紛來港設點。」

  投資推廣署華南投資推廣總監何沛欣亦在會上講解福建企業如何利用香港營商優勢,開拓「一帶一路」新機遇。其他講者包括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環球企業金融部企業市場營銷管理處團隊主管蔡健子、香港天使投資脈絡主席譚偉豪博士及啟廸環球網絡投資助理黃希帆,分別提供香港全面金融服務及開戶服務的詳情、香港天使基金現況及創業生態的新趨勢。

  二○一七年標誌着投資推廣署連續第十六年參與「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香港館展覽,今年「香港館」將展示香港如何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協助「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促進經濟發展,以及闡述香港所擁有的各項世界級專業服務優勢。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86671552774
 
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於今日(九月十八日)福建省廈門巿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期間舉行的投資香港研討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