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十七日)上午出席香港迪士尼樂園「Marvel 10K Weekend 2017」頒獎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最近樓價是否有上升跡象?政府短期內會否有些措施去調控樓市?

財政司司長:最近的樓市如果說成交量,八月比七月增加了少少,但是與整體長期平均數比較,其實都不是一個特別的情況。樓市的個別成交價錢,大家無需要太着意,因為總的來說,都是一個膠着的狀態。

記者:司長,想問之前成立創新板那個「同股不同權」的討論有沒有結果,進展如何?

財政司司長:「同股不同權」在一些新經濟體的公司中,我們都看到是大勢所趨。所以在八月底的金融領導委員會中討論時,我們是採取一個比較積極的態度,亦請證監會(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和聯交所(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回去跟進,就着一些具體方面的工作和一些設計作出跟進。待他們研究磋商後,我們會積極考慮。

記者:外間消息流傳(你)會找何翠萍當你的政治助理,你怎樣回應這個傳聞?

財政司司長:多謝大家關心。我的政治助理的委任,政府現正在內部進行相關程序,待這個程序完成後,在恰當的時間,一定會向大家公布。

記者:…十二間大學學生會有聯署說「港獨」是言論自由,其實你有甚麼看法?

財政司司長:其實十大(院校)校長的聲明都非常清楚了,我亦注意到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昨天亦有就這個議題說了政府的立場。我們認為「港獨」是絕對違反《基本法》,亦希望大家放下這些爭論,無謂不必要地在社會上造成分化和對立。多謝大家。
 
2017年9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42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