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新加坡訪問行程和廢紙回收(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十六日)結束新加坡訪問行程後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我們見到有紙皮堆積在街上,其實是否因為食環署人手不足?有沒有甚麼辦法應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剛剛從新加坡回來,與新加坡衞生部部長會面,大家有交流在兩地公共衞生和醫療服務方面的挑戰,例如人口老化、慢性病的壓力,和大家的應對措施。我們亦參觀了新加坡中央醫院,了解它在醫療服務的情況。我亦有和衞生部官員會面,談及目前新加坡在基層醫療健康改革的工作,大家作了很有建設性的交流。我亦參加淡馬錫國際基金會舉辦的亞洲領袖論壇,當中探討了新加坡和其他亞太地區的醫療衞生政策、服務和挑戰。
 
  至於在香港,我亦理解現在有一些回收商不接收廢紙的問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已加強了解巿面在哪裏有紙皮、廢紙或紙張的堆積。如有,他們亦因應情況加強收集服務,一方面是次數,另一方面市民送廢紙到垃圾站,(食環署)會在垃圾站附近擺放回收桶。巿面在不同地點亦有回收箱,如有需要會再增加。
 
記者:有沒有需要增加人手?現在的情況好像清理得不太理想?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想食環署會一直監察,如有需要會將(收集廢紙的)次數或人手(增加),務求令巿面情況做得好些。當然希望在這情況下,大家盡量留意,不要將廢紙或紙皮胡亂棄置在街上,這亦能協助減少巿面上的廢紙。
 
記者:有食環署員工表示壓力大了,工作負擔多了,因為他們現在要回收多些廢紙,當局怎樣處理,過程中有沒有問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食環署都很關注的,一方面保持巿面上的整潔;另一方面員工在這階段工作量增加了。因為現在有這樣的情況出現,所以真的要呼籲巿民不要胡亂棄置廢紙或紙皮。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