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轉天橋底二、三號場」開幕(附圖)
******************

  繼「反轉天橋底一號場」二○一三年啟用後,「反轉天橋底二、三號場」今日(九月十六日)亦正式揭幕,將觀塘繞道下另外兩幅空置用地轉化作創意、藝術和文化用途,開放予公眾使用。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開幕儀式上說:「『反轉天橋底一號場』為發展局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反轉天橋底行動』的首個項目,自開放以來,不同團體曾在該處舉辦多達235項活動,吸引超過21萬人參加。增闢二號和三號場將提供更多空間,讓文化及表演等各類活動多一個可供選擇的場地,而市民亦可以暢意蹓躂和閒坐。」

  他期望新設施能促進觀塘海濱成為一個充滿能量和活力的地方,為整個社區的發展帶來新的協同效應。

  「反轉天橋底二、三號場」本月初落成。場地內提供多元化的設施,包括藝廊、戶外活動空間、多用途室、開放式舞台、都市園圃、餐廳、小食亭和短期主題商店等。

  起動九龍東辦事處早前公開邀請非牟利機構提交營運建議書,現以伙伴模式交予「藝土民間」營運三個「反轉天橋底」場地,為期四年。

  黃偉綸今日同時向「城市藝裳公共藝術比賽」中「飛躍天橋底」組別的得奬隊伍頒發奬項。這項比賽由發展局、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及香港城市設計學會攜手舉辦,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比賽邀請了專業隊伍為觀塘繞道下部分橋墩設計藝術壁畫,其中得奬作品「都市圖騰」展現了九龍東的故事和特色。藝術壁畫已於今年八月完成,配合觀塘海濱花園,成為區內另一個新景點。



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