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日在匈牙利舉行(附圖)
***************

  在匈牙利Miskolc舉行的Jameson CineFest 國際電影節(CineFest)首次向觀眾呈獻香港的電影藝術。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支持CineFest於九月十二日和十三日(Miskolc時間)舉辦香港電影日。這次合作是駐柏林經貿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在歐洲舉辦一系列電影節活動之一。

  CineFest自二○○四年首次舉辦至今,已發展成為匈牙利最主要的電影節,每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數千名電影迷。電影節放映各式各樣的劇情片、短片、紀錄片和動畫電影,並已成為東歐最負盛名的電影盛事之一。第十四屆CineFest電影節於九月八日至十七日舉行。

  香港電影日呈獻過去二十年由香港製作的兩套開創性電影──劉偉強和麥兆輝導演的傳奇犯罪驚悚片《無間道》,以及彭浩翔導演的恐怖片《維多利亞壹號》。在九月十三日放映《無間道》前,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盧巧慧特別提到香港電影業所取得的顯著成就。她說:「香港擁有世界其中一個具規模及影響力最大的電影娛樂行業。香港人一直同心並作好準備,掌握未來的新機遇。」

  盧巧慧指出香港在過去二十年在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學術和文化領域等方面成績卓越。她相信香港和匈牙利將會進一步加強交流,並說:「通過中國所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我們將繼續利用本身的優勢把匈牙利和香港兩地的人和企業聯繫起來。」
 
  在電影放映結束後,盧巧慧與CineFest的總監Tibor Bíró在Miskolc的Music Palace的Ceremonial Hall主持招待會,約10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嘉賓出席,並利用這次難得機會進一步了解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以至其蓬勃發展的電影和文化氛圍。

  CineFest是其中一個與駐柏林經貿辦成功合作的歐洲電影節。其他同意呈獻香港電影的電影節,包括於六月下旬舉行的慕尼黑國際電影節為香港著名導演杜琪峯的《三人行》作德國首映、於九月二十八至十月八日在瑞士舉行的蘇黎世電影節,以及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二日在奧地利舉行的維也納國際電影節。此外,在「創意香港」的支持下,在柏林舉行的香港電影節已於七月下旬圓滿結束。「創意香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一個專責機構。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