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上市監管架構諮詢總結記者會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九月十五日)出席上市監管架構諮詢總結記者會的開場發言全文:

  今日,我很高興與證監會主席、香港交易所主席和兩位行政總裁,就着改善上市監管決策及管治架構的未來路向,一起會見各位新聞界的朋友。
 
  證監會和交易所去年進行聯合諮詢,就這個重要課題徵詢市場意見。在五個月的諮詢期內,不同持份者提交了超過8 700份意見書,提出了各種不同的意見和建議。我感謝業界在這個課題上提出了寶貴意見。
 
  在過去一段時間,證監會和交易所非常努力,仔細考慮及分析了所接獲的意見書,並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政府歡迎證監會和交易所發表聯合諮詢總結,為上市監管決策及管治架構提供清晰的未來路向,加強現行規管制度的優勢。
 
  我期望,在新安排下,上市政策制訂及上市審批程序能夠更迅速有效地回應市場的變化,從而促進市場發展和提升市場質素,以鞏固香港作為首選集資中心的地位。
 
  一如既往,我有信心證監會和交易所會繼續緊密合作,與政府一起共同促進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
 
  現在我把時間交給證監會和交易所,為大家講解諮詢總結的重點。謝謝各位。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