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款荷蘭牛奶樣本總含菌量超出法例標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九月十五日)公布,一款由荷蘭進口經巴士德消毒的全脂鮮奶兩個屬不同批次的樣本,被檢出總含菌量超出法例標準,有關批次的產品並無流出市面。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Dutch Organic Fresh Whole Milk
產品品牌:Holland Organics
來源地:荷蘭
生產商:Veco Zuivel B.V.
入口商:安得利香港餐飲有限公司
包裝:一公升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七年十月二日、二○一七年十月三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在進口層面抽取上述兩個牛奶樣本進行檢測。檢測結果顯示,其中一個樣本(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七年十月二日)的總含菌量為每毫升十二萬個;而另一個樣本(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七年十月三日)的總含菌量為每毫升八萬八千個。根據《奶業規例》(第132AQ章),經巴士德消毒進行熱處理後的奶類,每毫升不得含有多於三萬個細菌。」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涉事入口商上述違規事項,調查顯示受影響的兩個批次產品仍存於貨倉,沒有流出市面。中心已指令該入口商將有問題產品銷毀或退回原產地荷蘭。中心已暫時撤銷較早前簽發給該入口商銷售該款產品的批准,而現於市面上銷售該款牛奶的其他批次產品則不受影響。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發言人指出,總含菌量超出法例標準顯示產品衞生情況欠理想,但並不表示會引致食物中毒。

  中心已就事件通知荷蘭有關當局,並會繼續跟進和採取適當的行動。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