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創投基金」接受風險投資基金的申請
*******************

  創新科技署今日(九月十五日)推出20億港元的「創科創投基金」,以鼓勵風險投資(風投)基金投資於本地創新及科技初創企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說:「『創科創投基金』有助填補本地創新及科技初創企業的資金短缺。我們有信心,這項新推出的基金會為香港締造一個更有活力的創新及科技生態環境。」

  香港或海外成立的風投基金均可申請成為「創科創投基金」的共同投資伙伴。政府會根據多項條件,以及徵詢由商界和投資界翹楚、專業人士和學者組成的獨立諮詢委員會的意見,甄選風投基金。獲選的風投基金將與政府簽訂協議。協議載列合作詳情和雙方的權利和責任。

  政府會與共同投資伙伴以大約1:2的整體比例,同時投資於合資格的初創企業。政府會提供適當的分紅以及其他的績效獎勵。

  「創科創投基金」現正接受風投基金的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一八年一月十五日。創新科技署會於二○一七年十月三日舉行一個簡介會。如想取得更多資料,請瀏覽創新科技署網站:www.itc.gov.hk/ch/funding/itvf.htm。如有查詢,請與創科創投基金秘書處聯絡(電話:3655 5902/3655 4836;電郵:itvf-enquiry@itc.gov.hk)。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