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統計處公布二零一八年定期性統計數據發布時間表
************************

  政府統計處今日(九月十五日)公布二零一八年定期性統計數據發布時間表(附件)(PDF格式)。這個涵蓋一百一十五項統計數據新聞稿的時間表亦列載於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press_release/index_tc.jsp),以便公眾人士參考。
   
  政府統計處亦已透過轄下網站發放題為《政府統計處-二零一八年定期性統計數據發布日期一覽表》的資料頁。該資料頁按數據類別載列發布時間表,為二零一八年各主題的定期統計數據新聞稿的發布日期,提供方便的參考。
   
  政府統計處發言人說:「我們一向致力提供及時優質的統計數據。現時,大部分按月統計數字均可在統計期後一個月內公布,而按季數字則全部在統計期後三個月內公布。」
   
  列於時間表上的新聞稿會於發布日期下午四時三十分透過政府新聞處公布。有關的新聞稿於稍後時間亦會上載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press_release/index_tc.jsp)。
   
  發言人補充說:「一直以來,本處的定期新聞稿均按照預先公布的日期發布。只有在特別的情況下,例如突發惡劣天氣引致的情況,才會延遲有關的新聞發布。遇有這類情形,本處會透過政府新聞處公布有關情況和新聞發布改期的詳情。」
   
  除了這些定期發布的新聞稿外,政府統計處亦會不時發出其他統計數據的新聞稿(例如公布非定期進行統計調查結果的新聞稿)。
   
  政府統計處網站載有該處近年發出的所有新聞稿,可供大眾參閱。
   
  如就上述時間表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582 4958與政府統計處聯絡。



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