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血庫存量嚴峻 捐血站將延長服務時間(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由於現時全港血庫存量已下降至警戒水平,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四日)呼籲市民支持捐血行動。為方便市民捐血,中心轄下四個捐血站將會由明日(九月十五日)至星期日(九月十七日)延長服務時間。中心亦會在這段期間特別設立一條專線(2710 1202),每日由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解答市民有關捐血服務的查詢。

  凡於明日至星期日在捐血站或大學校園捐血中心成功捐血的人士,均可獲贈「捐得有『營』從鐵開始」隔熱墊一套,送完即止。

  四個延長服務時間的捐血站包括:

中區捐血站
中環德輔道中40-42號通明大廈1樓
服務時間:   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星期日休息)

觀塘捐血站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5期23樓2301室及2316室     
服務時間:   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沙田捐血站
沙田正街1號A香港紅十字會白普理沙田中心一樓
服務時間:   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元朗捐血站
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115-127號開心廣場7樓704-705室               
服務時間:      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其他捐血站的服務時間則會維持不變。
 
  中心發言人說,雖然中心由今年八月七日開始已延長銅鑼灣和荃灣捐血站的每日服務時間至晚上八時,但捐血者數目一直未能達到每日1 100人的目標,加上過去數月天氣經常不穩,包括數次颱風襲港,令血液收集量持續下降。現時,血庫的所有血型血液存量,包括O正、A正和B正血型血液已下降至警戒水平。中心懇切呼籲市民立即行動,香港需要有更多人願意身體力行,支持及參與捐血活動,才可有效保證有足夠血液供應。   

  年齡凡介乎16至66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6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時全港血庫存量已下降至警戒水平,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日(九月十四日)呼籲市民支持捐血行動。圖示成功捐血人士將獲贈的「捐得有『營』從鐵開始」隔熱墊,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