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訪問北京和天津(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九月十三日至十四日訪問北京和天津,與相關部委和市領導會面,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午宴主禮。

  聶德權在訪問北京期間,會見了北京市常務副市長張工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地區經濟司司長郭蘭峰,分別就加強京港兩地的交流和合作,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換意見。

  在天津期間,聶德權與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會面,就加強津港合作交流意見,他又出席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午宴,以及「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天津巡迴展開幕式,並為活動主禮。

  聶德權在午宴上致辭時表示,天津受惠於天津自貿區、「一帶一路」和京津冀協同發展大戰略,對香港而言是龐大的投資和商貿機遇,而駐天津聯絡處的設立,正是為了加強與天津市政府的溝通和合作,並加強支援當地的港人港企。

  他表示,駐天津聯絡處未來會做好橋樑角色,加強香港和天津在各個領域的合作,充分善用雙方在不同產業上的優勢,互惠互利,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重大發展戰略。

  其他出席今日天津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午宴的嘉賓包括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副巡視員曹漢軍、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聯絡司協調處處長邰凡、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和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主任陳可舒。

  午宴後,聶德權出席了「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天津巡迴展開幕典禮,並與曹漢軍、邰凡、傅小慧和陳可舒一同主持開幕式。

  巡迴展介紹香港多姿多采的城市面貌、最新發展,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並展示香港和內地共同推進兩地旳發展、交流和合作。展覽由今日起向公眾免費開放至九月十九日。

  駐天津聯絡處隸屬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臨時辦公地點位於天津市和平區大沽北路2號天津環球金融中心4126室。在津港人如有需要求助或任何查詢,可致電(86 22)5830 7884或電郵至tjlu@bjo.gov.hk與駐天津聯絡處聯繫。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