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天津出席駐天津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午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十四日)下午在天津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午宴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趙海山副市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興來到天津。首先我要歡迎和感謝各位出席今天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開幕典禮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午宴。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成功落實。香港背靠祖國,面向國際,繼續繁榮穩定地發展。
 
  同時,香港與內地的經貿關係非常緊密。香港有效發揮國家南大門的角色,推進香港發展,貢獻國家建設。近年,「一帶一路」和「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深化推進,天津是北方第一大港口,正致力建設北方首個自由貿易試驗區,河北的雄安新區會是擔當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角色。在這些重大戰略下,京津冀的發展有着前所未有的機遇。而香港擁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是國際金融、貿易及航運中心,在專業服務、創新及科技和創意產業均具有優勢,正好能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和京津冀的發展。 
 
  為深化兩地政府的溝通聯絡工作,香港特區政府在今年二月成立駐天津聯絡處。同時,駐天津聯絡處亦致力促進香港與天津的經貿、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並加強對在天津的港人港商的支持。未來,駐天津聯絡處會做好橋樑的角色,推動及加強香港和天津在不同領域的合作,充分善用各自不同產業上的優勢,互惠互利,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兩地的發展。 
 
  在今年的七月一日,國家主席在香港發表的講話中,呼籲各界齊心合力,把握發展機遇,並宣布中央有關部委將研究出台便利香港同胞在內地學習、就業、生活的具體措施。特區政府今年也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在香港、海外和內地舉辦超過幾百項慶祝活動。今天,我們很高興,在這裏共同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見證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的揭牌,也標誌着香港與天津的關係開展新的一頁。 
 
  最後,我再次衷心感謝各位的支持和參與。祝願大家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天津出席駐天津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午宴,並在午宴上致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天津出席駐天津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午宴。圖示聶德權(右三)、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左三)、天津市港澳工作辦公室副巡視員曹漢軍(左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聯絡司協調處處長邰凡(左一)、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右二)及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主任陳可舒(右一)主持揭牌儀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十四日)在天津出席駐天津聯絡處開幕典禮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午宴。圖示聶德權(右三)、天津市副市長趙海山(左三)、天津市港澳工作辦公室副巡視員曹漢軍(左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聯絡司協調處處長邰凡(左一)、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右二)及特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主任陳可舒(右一)主持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