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局正式批准永升入股有線寬頻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在檢視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有線電視)及奇妙電視有限公司(奇妙電視)就股權結構變動申請提交的最新呈述後,正式批准永升(亞洲)有限公司(永升)在完成建議交易後,即由二○一七年九月十五日起,持有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有線寬頻)具表決權股份約43.22%,並批准其他人士持有有線寬頻餘下56.78%具表決權股份,以便落實永升注資有線寬頻(有線電視及奇妙電視的主要股東)的計劃。建議交易是指有線寬頻以公開發售方式向股東發行新股(公開發售),以及將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九龍倉)向有線寬頻提供的貸款轉換為後者向九龍倉發行的新股(貸款資本化)。

  正如通訊局在二○一七年七月二十日發出的新聞公報所述,基於建議交易的情況非常特殊,並為了促使永升注資有線寬頻的計劃能盡快落實,通訊局決定以務實的方式,分兩個階段處理有線電視及奇妙電視的申請。

  通訊局在二○一七年七月就申請進行第一階段審核後,原則上批准永升在完成公開發售及貸款資本化而發行發售股份前,持有有線寬頻具表決權股份約39.89%至54.02%。在審核是次申請的第二階段,經仔細檢視有線電視及奇妙電視的所有呈述,包括但不限於有線寬頻完成公開發售及貸款資本化的股權變動結果,以及兩家持牌機構所提交的承諾書及法定聲明,確認有線電視及奇妙電視符合各項對其適用的規管要求,以及兩家持牌機構和其他相關人士均已向通訊局提交所有與通訊局審核該申請有關的資料及文件等事宜,通訊局正式批准有關申請。

  通訊局信納有線電視及奇妙電視在股權變動完成後,會繼續遵守《廣播條例》(第562章)及有關牌照的相關規管要求,並會按照牌照條款履行其投資和節目承諾,故正式批准有關申請。

  通訊局正式批准申請的條件包括有線電視及奇妙電視須遵守其在申請中所作的所有聲明、申述、保證及承諾。

  此外,永升已通知通訊局,在有關股權變動完成,而其成為有線寬頻的主要股東後,會撤回其於二○一五年四月提交的免費電視牌照申請。
 
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