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十一日)下午出席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周年酒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今日劉小麗等人表明會就DQ案上訴,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就補選方面是否已有定斷?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今日是有關上訴的期限,我們會看看在限期後,哪些人作出上訴,哪些人決定不會上訴。正如我之前所講,在司法程序完成後,立法會議席出現空缺,選舉管理委員會會根據法例要求,開始籌備補選的工作。選舉事務處方面,據我了解,如果要籌備補選的話,亦需要一些準備工夫,大約需要六個月時間。有關補選的具體安排,選舉管理委員會會在適當時候作出交代,所以情況基本上是這樣。
 
記者:有兩個議員已經表示不會上訴,會否就他們的兩個議席首先舉行補選?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都是一樣的。在梁游案當中,他們的司法程序已經完成;另外的案件要視乎司法程序是否已經完成,假若司法程序已經完成,選舉管理委員會會根據法例和實際情況就相關議席空缺進行補選的籌備工作,是按這原則去做。至於補選的具體安排,選舉管理委員會在適當時候會作出交代。謝謝大家。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