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隊在「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成績彪炳(附圖)
***********************
  八名代表香港參與第二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的學生創下佳績。「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是一項多學科比賽,為十四至十八歲的學生而設。比賽涵蓋數學、資訊科技、化學和物理四個學科。港隊在比賽中勇奪兩面金牌及六面銀牌。
   
  賽事於九月四日至九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共有來自二十六個國家,三十六個城市的二百七十七位學生參加,今年是香港首次派隊參賽。
   
  香港代表隊成員甄選自本年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和國際物理奧林匹克中表現最佳的參賽者。
   
  香港代表隊在團隊總成績與主辦城市代表隊及上海代表隊同獲一等獎。李承恩(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及Rahul Arya(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在物理組比賽中各贏得一面金牌。李承恩並因得分最高而獲物理組的第一名。在化學組比賽,黃子峯及陳澤賦(皆就讀於喇沙書院)各贏得一面銀牌。在數學組比賽,梁睿軒(拔萃男書院)及李信明(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各贏得一面銀牌。黃梓駿及黃亦駿(皆就讀於香港培正中學)則在資訊科技組比賽各贏得一面銀牌。香港代表隊亦在熱身賽中獲得第三名。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九月十一日)祝賀香港隊在這項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說:「香港隊在賽事所得的佳績,展現了香港學生在科學領域具備優厚的潛質。敎育局會繼續支持更多與STEM (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教育相關的活動,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讓他們盡展潛能。香港所培育的人才,有助提升我們人力資源的素質,加強香港的競爭力。」
   
  除比賽安排,主辦城市還為參賽學生舉辦了不同的文化活動,以擴闊學生的視野,讓學生更認識主辦城市的歷史與文化。
   
  香港代表隊在本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獲得的佳績,彰顯了不同機構,包括教育局、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有關大專院校和專業團體緊密合作培育香港資優學生的成果。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香港代表隊展示獎牌及獎杯。左起:黃梓駿、陳澤賦、黃子峯、Rahul Arya、李承恩、梁睿軒、李信明、黃亦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