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發展局發表報告推動香港的法團集團投資活動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九月十一日)發表題為《有關香港引入集團虧損稅務寬免的建議》的報告,提出稅務改善建議,以鼓勵法團集團在香港進行投資活動。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具競爭力的稅制能為企業提供優越的營商環境,以創造、投資及發展業務。容許在集團公司之間轉移稅務虧損可使香港與其他主要國際金融中心如英國、美國及新加坡等看齊。」
 
  「政府除了研究推行兩級稅制外,亦可考慮引入集團虧損稅務寬免,以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特別是銀行界的商業活動。」

  報告闡述在香港引入集團虧損稅務寬免的需求,並列出不同的稅務寬免形式。報告建議政府考慮容許集團以旗下某一全資子公司的未抵免稅務虧損用作抵銷同一集團另一全資子公司的應課稅收入。其他建議包括:要求同一集團的全資子公司採用同一會計年度,以獲得集團虧損稅務寬免;稅務虧損的整合和抵銷須在有關公司份屬同一集團的全資子公司的期間進行;以及在有需要時推行特定的反避稅措施。
 
  報告的全文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