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北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八日)下午到訪北區,了解該區最新發展,包括落馬洲河套地區及建造中的蓮塘/香園圍新口岸。
      
  他首先前往北區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就區內發展和社區關注的議題所提出的意見。
   
  其後,在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及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陪同下,張建宗在落馬洲警署瞭望處俯瞰落馬洲河套地區,並聽取規劃署及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員介紹河套區發展規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今年一月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意合作發展落馬洲河套地區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張建宗表示,河套地區的面積達八十七公頃,是整個科學園的四倍,是香港歷來最大的創科平台,會為港深兩地的創科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和機遇。

  張建宗接着到蓮塘/香園圍新口岸工地視察,並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建築署人員向他講解該口岸大樓及相關連接路工程的進展。
   
  張建宗指出,新口岸將連接深圳東部過境通道直達粵東地區以至鄰近福建、江西等省份,有助未來區域合作和發展。新口岸落成後,能紓緩現有文錦渡和沙頭角口岸的繁忙情況。他欣悉新口岸連接路落成後,會大大改善北區道路網絡,利便該區市民出入,並有助北區的發展。新口岸預期在二○一八年年底落成啟用。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五)今日(九月八日)下午與北區區議員會面。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九月八日)下午聽取規劃署粉嶺、上水及元朗東規劃專員錢敏儀(右一)介紹河套區發展規劃。旁為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左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九月八日)下午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西拓展處處長張少猷(右一)介紹河套區發展規劃。旁為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左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今日(九月八日)下午到蓮塘/香園圍新口岸工地視察。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二)今日(九月八日)下午到蓮塘/香園圍新口岸工地視察,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及建築署人員向他講解相關工程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