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向澳洲商界介紹香港創科發展(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出席「香港20:發展與機遇」論壇,向澳洲商界介紹香港在創新及科技範疇的發展與機遇。

  楊偉雄向與會者表示,香港致力以創新及科技推動經濟增長,初創生態亦發展迅速,初創企業數目近年顯著增長。現時創新及科技初創企業約有2 000家,培育中心約50間,較一年前增加百分之二十四。在2 000家初創企業中,約百分之四十是由來自海外的企業家或回流香港的人士創立,其中來自澳洲的創辦人佔百分之四點八,是本港海外初創企業創辦人第五大組群。

  楊偉雄指出,香港與深圳合作在落馬洲河套區87公頃的土地上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建立重點科研合作基地,發展具潛力的機械人技術、生物醫藥、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加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產生協同效應。落戶河套區可大大提升產學研間的合作,並借助深圳的強大生產設施進行大量生產,拓展龐大的中國市場。他鼓勵澳洲企業把握機遇,來港發展,在日益增長的中國巿場上分一杯羹。

  論壇的討論環節以「利用創新科技推動經濟發展」為題,由楊偉雄與澳洲工業、創新與科學部部長Arthur Sinodinos和澳新銀行集團電子銀行部行政總裁及澳洲創新與科學局董事Maile Carnegie作深入交流。

  論壇期間,楊偉雄與Arthur Sinodinos會面,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創科議題。楊偉雄重點談及香港可為澳洲商界及企業家提供的機遇,期待促進香港與澳洲更緊密合作。

  楊偉雄也出席論壇的午餐會。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梁國權聯同澳洲城市建設部部長Paul Fletcher和澳洲影子基建、運輸、城市與地區發展部部長Anthony Albanese參與午餐會有關基建的討論環節。

  「香港20:發展與機遇」論壇由澳洲工商總會夥拍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悉尼舉辦,是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舉辦的大型活動。

  下午,楊偉雄與Stone & Chalk行政總裁Alex Scandurra會面,進一步了解獨立、非牟利及業界主導的培育中心如何協助當地的金融科技初創企業發展。Stone & Chalk的業務最近已擴展至墨爾本,今年稍後將進駐由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投資的悉尼創業中心。

  楊偉雄其後參觀Data61。Data61是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旗下的研究中心,主導澳洲的數據創新。楊偉雄聽取研究人員介紹網絡保安、智慧城巿和大數據分析的研究項目。

  結束澳洲之行前,楊偉雄明日(九月九日)會為「香港20繽紛嘉年華」主禮,隨後啟程回港。嘉年華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由香港澳洲商會新南威爾斯州分會主辦,並獲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今日(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出席「香港20:發展與機遇」論壇,與澳洲工業、創新與科學部部長Arthur Sinodinos(右)和澳新銀行集團電子銀行部行政總裁及澳洲創新與科學局董事Maile Carnegie(中)一同參與以「利用創新科技推動經濟發展」為題的討論環節。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上午(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與澳洲工業、創新與科學部部長Arthur Sinodinos會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今日(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訪問金融科技培育中心Stone & Chalk,聽取行政總裁Alex Scandurra(右一)介紹中心協助金融初創企業發展的運作模式。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九月八日)訪問悉尼期間,參觀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旗下的Data61,聽取研究人員介紹網絡保安、智慧城巿和大數據分析的研究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