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悉尼商業論壇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約二百名商界和政界人士今日(九月八日)出席在澳洲悉尼舉行的商業論壇,了解香港和澳洲兩地的最新發展和商機。

  「香港20:發展與機遇」論壇,由澳洲工商總會及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聯合主辦,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經貿處處長區松柏致歡迎辭時說:「今次的論壇旨在聯繫香港和澳洲的商界和政界人士,讓他們了解在創新、貿易和投資,以及基建方面的最新發展和商機。」

  他續說:「二○一六年,香港與澳洲的雙邊貿易額逾150億澳元,而雙邊投資額更超過1,500億澳元。我們期待與會人士能把握兩地的商機,讓兩地貿易創新佳績。」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出席論壇時,向與會人士介紹香港在創新科技範疇的最新發展與機遇。

  楊偉雄強調香港與深圳合作在落馬洲河套區87公頃土地上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將與粵港澳大灣區產生協同效應。

  他鼓勵澳洲企業把握河套發展的機遇,前往香港發展,在日益增長的中國市場分一杯羹。

  出席論壇的其他講者包括澳洲工業、創新與科學部部長Arthur Sinodinos;貿易、旅遊與投資部助理部長Keith Pitt;城市建設部部長Paul Fletcher;影子貿易與投資部部長Jason Clare,以及影子基建、運輸、城市與地區發展部部長Anthony Albanese。

  香港方面,遠東發展有限公司主席邱達昌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梁國權在論壇發言及參與討論。

  繼五月香港管弦樂團在悉尼歌劇院進行首次澳洲演出,以及七月的悉尼慶祝晚宴後,今日的論壇為經貿處於悉尼舉行的第三項主要活動,以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澳洲工商總會及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今日(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聯合主辦「香港20:發展與機遇」商業論壇,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經貿處處長區松柏在論壇上致歡迎辭。
澳洲工商總會及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聯合主辦「香港20:發展與機遇」商業論壇,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圖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在論壇上發言。
澳洲工商總會及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九月八日)在澳洲悉尼聯合主辦「香港20:發展與機遇」商業論壇,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約200名商界和政界人士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