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訪問中山、珠海和深圳(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九月七至八日到訪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內的三個城市——中山、珠海和深圳,與有關的市領導、香港企業和在當地工作的香港人會面,就大灣區的發展和機遇交換意見,並參觀區內的建設。

  聶德權與中山市市長焦蘭生會面時,就中山市參與大灣區建設的定位,以及中山與香港的合作等課題交流意見。他表示特區政府會按照「一國兩制」的原則,與大灣區內的城市攜手協力,建立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共同推進大灣區發展規劃。

  他又考察了中山的國家健康基地,了解健康產業的發展,並探討香港企業可以怎樣參與其中。

  在珠海和深圳的行程中,聶德權分別會見了在當地營商和工作的香港人,就大灣區的發展和機遇聆聽他們的意見。聶德權又關注他們在當地的生活情況,並指特區政府正積極與內地有關部門跟進便利港人在內地就業、讀書和生活的具體措施。

  在珠海期間,聶德權亦參觀了一家從事打印機耗材的港資企業,了解企業轉型升級至邁向高增值及產品創新的經驗。他又視察了港珠澳大橋的工程進度。

  在深圳期間,聶德權與深圳副市長艾學峰共同主持了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招待會。

  他在招待會上致辭時說,深港兩地一直合作無間,隨着大灣區的發展,深港合作將會踏上新台階,在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等新經濟範疇統合優勢,成為大灣區發展的一股強大力量。

  他說:「展望將來,香港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善用香港廣泛的對外網絡、豐富的國際專業人才,以及在集資融資、商貿物流、高端專業服務等各領域的優勢,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與內地企業一同拼船出海,拓展國際市場,並會繼續與珠三角灣區內各城市優勢互補,加強在人流、物流、資金流、資訊流等方面互聯互通,共建一個宜居宜業宜遊的世界級城市群。」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今日(九月八日)在中山與中山市市長焦蘭生會面,探討香港與中山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的合作機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今日(九月八日)在中山參觀國家健康基地,了解中山健康產業的發展,以及對香港企業的機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今日(九月八日)在中山往深圳的船程上,聽取中山市交通運輸局官員和船公司代表介紹中山連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交通基建網絡。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八日)在深圳與在當地工作的香港人會面,了解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圖示聶德權(左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左六)與他們合照。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八日)到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駐深圳聯絡處)。圖示聶德權(左三)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左一)、駐深圳聯絡處主任鄧月容(左四)及其他同事合照。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八日)晚上在深圳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招待會上致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九月八日)晚上在深圳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招待會。圖示聶德權(左四)、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左五)、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家禧(左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深圳聯絡處主任鄧月容(左三)及其他主禮嘉賓在酒會上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