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四名教師於敬師日慶典獲表揚(附圖)
*******************

下稿代敬師運動委員會發出:
 
  由敬師運動委員會舉辦的「向老師致敬2017-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今日(九月八日)舉行,近一千四百名老師獲得嘉許。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良師如巨人,在學生的成長路上給予支持,幫助他們望得更遠、更廣。老師具有百年樹人的志向,育人的心血像長流細水,潤物而無聲,受過良師教誨的學生都會一生銘記良師的無私奉獻。
 
  楊潤雄表示,特區政府極為重視教育,新增約36億元經常教育開支的撥款已獲得立法會通過,相關的新措施會於本學年相繼推出。
 
  他提及本學年開展的「i-Journey」在職中學教師帶薪境外進修計劃,表示計劃旨在鼓勵教師通過參與境外學習,拓寬視野、豐富經驗。
 
  他續說,特區政府希望與老師共同努力,創造一個穩定、關懷、具啟發性及富滿足感的學與教環境,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
 
  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黃錦良致辭時表示,社會的持續發展有賴一群充滿使命感、敬業樂業的教師努力不懈、以身作則,為社會培育多元精英。他期盼大家攜手邁步,繼續為香港的下一代而努力。
 
  由敬師運動委員會舉辦的「表揚教師計劃」旨在提倡尊師重道的精神,每所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可提名兩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今年是委員會舉辦計劃第二十二年,至今已有超過二萬七千名優秀教師獲表揚。
 
  今日的慶典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其他主禮嘉賓還有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以及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邱霜梅博士。



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