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打擊冒牌藥物
**********
  香港海關九月五及六日在青衣、葵涌、紅磡及黃大仙採取掃蕩冒牌藥物行動,搗破一個涉嫌貯存及分銷冒牌藥物及受管制藥物的集團。行動中,海關檢獲約二千七百粒懷疑冒牌藥物及九萬二千粒懷疑受管制藥物,估計市值約二百零五萬元,並拘捕十四名男女。

  海關人員九月五日在青衣拘捕一名涉嫌供應冒牌藥物予藥行的五十九歲男子,並於其區內的住所內檢獲約九萬四千粒懷疑冒牌藥物及受管制藥物。海關亦在單位內拘捕一名四十九歲女子。

  行動中,海關亦成功掃蕩七間涉嫌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懷疑冒牌藥物的藥行,並拘捕十二名年齡介乎二十八至七十五歲男子。全部被捕人士獲准保釋候查。

  海關版權及商標跨境調查組指揮官周偉棠今日(九月七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會繼續透過嚴厲的執法行動,優先處理有關冒牌藥物的案件,並與相關的政府部門及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嚴密監察市場情況。海關提醒商戶,售賣冒牌藥物屬嚴重罪行,違法者須負上刑責。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條文的規定而管有毒藥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藥,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售賣冒牌藥物活動。
 
2017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