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支持赫爾辛基舉辦的香港漫畫展覽(附圖)
************************
  為推廣香港蓬勃的漫畫文化,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PLAY!香港漫畫巡迴展覽》(《Play!》)參加九月二日及三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辦的第三十二屆赫爾辛基漫畫展。《Play!》由香港藝術中心及動漫基地主辦,為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
 
  透過展出香港各式各樣的漫畫、原創繪圖、視頻和產品,《Play!》訴說香港漫畫六十年來的發展歷史。兩位著名香港漫畫家,創作麥兜漫畫和動畫系列的插圖及藝術家麥家碧及從事漫畫、插圖和人物設計的新一代藝術家米路沙,以及香港今日出版社創辦人麥家昇,亦出席是次展覽會,並主持研討會,即場示範繪畫和參與簽名環節等活動。
 
  倫敦經貿處處長杜潔麗在九月一日的開幕酒會上致辭時說:「過去二十年,『一國兩制』於香港成功實踐,香港亦憑藉法治、廉潔高效的政府、公平的競爭環境和受優質教育的人才,繼續蓬勃發展,鞏固其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地位。
 
  然而,香港不僅是商業城市。多年來,我們發展成為主要的藝術文化樞紐,展現了香港人獨有的創意和活力。我們希望透過這次展覽,向各位展示香港的另一面。因此,我們非常榮幸可以將我們的漫畫藝術家帶到赫爾辛基,與芬蘭朋友分享他們在漫畫創作方面的才華,以及對漫畫創作的熱情和投入。」
 
  倫敦經貿辦今年全年在英國及其服務範圍內的國家透過舉辦不同種類的活動,包括音樂、設計、時裝、電影、視覺藝術、文化保育、公衆慶祝活動、晚宴,以及商業研討會及酒會等,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0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九月一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Play!香港漫畫巡迴展覽》開幕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九月一日出席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Play!香港漫畫巡迴展覽》開幕酒會。圖示(左起)芬蘭漫畫協會總監Kalle Hakkola、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芬蘭駐香港總領事Jari Sinkari、中國駐芬蘭大使館文化參贊郭曉光、芬蘭香港貿易協會主席Johanna Heikkinen、杜潔麗、麥兜系列創作人麥家碧、插畫家米路沙及出版人麥家昇在酒會上合照。
《Play!香港漫畫巡迴展覽》九月二至三日於芬蘭赫爾辛基第32屆赫爾辛基漫畫展中參展。展覽透過展出香港各式各樣的漫畫、原創繪圖、視頻和產品,訴說香港漫畫60年來的發展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