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十二個本地藝團及聯盟成為康文署新一輪場地伙伴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明年推行新一輪「場地伙伴計劃」,二十二個包含不同藝術形式的本地演藝團體及聯盟經甄選後,成為署方轄下十二個演藝場地的場地伙伴。

  計劃為期三年,由二○一八年四月至二○二一年三月。各場地的伙伴藝團如下:
 
1 香港大會堂 音樂廳 香港小交響樂團
劇院 香港話劇團
2 香港文化中心 音樂廳 香港管弦樂團
香港中樂團
大劇院 香港芭蕾舞團
進念‧二十面體
3 葵青劇院演藝廳 中英劇團
風車草劇團
4 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 東邊舞蹈團
大細路劇團及偶友街作
5 北區大會堂演奏廳 香港戲劇工程
6 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 誇啦啦藝術集匯
7 沙田大會堂 演奏廳 香港舞蹈團
粵劇營運創新會(包括十五個藝團:日月星粵劇團、龍飛戲曲推廣協會、力恆劇團、心美曲藝會、神鷹劇藝社、藍天藝術工作室、鳴暉粵劇研究協會、錦昇輝粵劇團、龍駒琴絃閣、永昌粵劇推廣會、玉玲瓏藝萃會、長青劇團、香港粵劇推廣中心、演藝青年粵劇團及聲輝粵劇推廣協會)
文娛廳 三角關係及一路青空
8 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劇道場及iStage
9 荃灣大會堂 演奏廳 香港兒童音樂劇團、新世紀青年管弦樂團及升樂人聲樂團
文娛廳 明日藝術教育機構
10 屯門大會堂 演奏廳 春天實驗劇團及生輝粵劇研究中心
文娛廳 普 劇場
11 油麻地戲院劇院 香港八和會館
12 元朗劇院演藝廳 香港梨園舞台

  於二○○九年開始推行的「場地伙伴計劃」是一項支持藝術發展的措施,旨在讓演藝場地與演藝團體及機構建立伙伴關係,以提升場地及伙伴團體的藝術形象和特色。此外,計劃有助擴大觀眾層面、善用現有設施,並制訂以場地為本的市場策略。同時,計劃亦鼓勵社會各界參與藝術發展及推動表演藝術在社區發展。
 
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