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管弦樂團2017/18樂季揭幕典禮暨音樂會致辭全文(附圖)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一日)出席香港管弦樂團2017/18樂季揭幕典禮暨音樂會致辭全文:
 
  晚上好。今晚我非常榮幸能夠與大家一起出席香港管弦樂團(港樂)「2017/18樂季揭幕音樂會」。
 
  港樂是亞洲公認首屈一指的古典管弦樂團,過去在很多方面包括音樂會和演出,均取得豐碩成果。港樂每年亦會舉辦各式各樣的藝術節目及藝術教育與社區外展活動,以期提高市民大眾對美樂的鑑賞力。我深信,這些節目和活動定為香港的文化生活注入新動力。
 
  港樂除了致力推動市民欣賞音樂外,更經常到海外各地舉辦音樂會。政府為表支持,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於二○一七年資助樂團遠赴多個城市演出,這些城市包括首爾、大阪、新加坡、墨爾本和悉尼。其間,樂團帶同多名才華橫溢的樂手和作曲家參與表演,讓世界各地的樂迷也能認識到香港音樂文化躍動、多元、豐富多姿的一面。
 
  最後,我祝願港樂在新樂季續創高峯,並祝各位今晚有個難忘的音樂體驗。多謝各位。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8分